English

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在日本开幕

2000-07-2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东京7月21日电(记者 蒋道鼎)美、英、法、德、意、加、日、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今天在日本冲绳县名护市万国津梁馆开幕。在此之前,除俄罗斯以外的西方七国首脑先就世界经济形势、减免贫困国家债务、防止金融犯罪等问题进行了讨论,并发表声明要求日本继续采取对策刺激经济。

明天,与会首脑将就信息技术革命等经济领域的问题、转基因食品安全和传染病等社会问题以及纠纷预防、裁军和防止核扩散等问题进行讨论。俄罗斯总统普京已明确表示,要促使美国放弃装备国家导弹防御系统,欧洲国家在这个问题上也对美持反对态度,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问题将成为此次首脑会议事实上的主题,必会有番激烈的争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